Discuz! Board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91|回复: 1

[100630][暗い部屋制作委員会] 暗い部屋

[复制链接]

34

主题

133

帖子

417

积分

夏の幻旅人 - MABOROSHI -

Rank: 2

积分
417

『夏迹』开坛纪念章『夏迹』一周年纪念章

发表于 5-8-2014 18: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ブランド    暗い部屋制作委員会(同人)

シナリオ    唐辺葉介




完成度:100%


剧情:A+

可谓一气呵成,一口气看完,看似平淡的文笔,实则处处透露着凄凉

如果篇幅再稍长些,比如在对季衣子的学校遭遇,以及故事最后两人在暗房子里的那一夜再稍作描写,让矛盾更加冲突,或许会更棒的


文笔:A

CARNIVAL的感觉更好。这作虽说更加精简,但是少了能看到作者有趣文笔的机会。


画面:A

看封面很简陋,但是这不是gal,是部小说,所以这种画风反而是很必要的

色彩处理的很好,对叔父上吊的那一幕很满意,七楼的窗户打开的那一刻的夜景也是。


BGM:A

借用的很到位,和文字连接的很紧密,我觉得比CARNIVAL更出色

哈吧吧吧吧哦实在是莫名的带感

顺便一提的是,感觉有几首bgm中的的人物的私语,与当时的文字莫名的重合,这感觉真挺奇妙


系统:B

三个存档够用,演出也还行,没什么不便


总评:84

我几乎可以确定烂户口的童年一定不是温馨的

其次,这作真不能当做gal来看待,当做一个近似于文学作品比较好

因此,这个分作为gal的评分不太准确


今天我特意腾出三个半小时来给这作,想要一次性打完

结果两个小时就打完了,较为满足

故事的标题 暗い部屋 是故事的开始以及终结

文中谈论的一个主题(我个人较为感兴趣的) 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成长究竟是好是坏,而社会的所谓的正义性,在对于这类少数人的时,是否能起到应有的作用。这个问题牵扯的东西很多,因此难以下定义。但是我始终认为,多数人的行为终究是践踏在受害者的身上,各种整体的社会行为才是一切的元凶

嘛,我感觉写的很二,其实也确实很二。所以我需要一个无形的防毒面罩,让我可以努力面对外界,装作一个普通人。



本来在ck发了,但是这作貌似是这儿汉化的,在这儿也发一个吧……

0

主题

44

帖子

0

积分

夏之云旅人 - KUMO -

Rank: 2

积分
0

『夏迹』一周年纪念章『夏迹』二周年纪念章

发表于 5-10-2014 11: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完成度:95%(中间有乱码)


剧情:A
就一个短篇而言没什么可说的。在一个已完的状态下走向终结的故事,文字的压迫感很强。

文笔:A
我是打swan song的英化打了部分觉得英语读起来差点感觉,来补一下濑户口汉化的作品以便脑补的。打完没让人失望。

CG:
这作有这东西?当然实景和阴影很合这作。

BGM:
看了评论才知道是借来的?营造了不错的氛围,不断重复的人语意外带感。

人物:A
有人认为耀子模板化,叔父塑造不足,我倒是觉得挺合适的。各人的立场,经历,性格都不相同,但在更根本的地方却很相近的感觉。

系统:B-
用着不舒服,当然这作系统不是重点。

总评:80
良作。与现实的贴近感导致较大的信息量,小概率事件的发生令人扼腕之时也令人深思。结局看个人理解,我个人认为这依然是个有希望所在的结局。

PS:我打的时候中间有两段乱码不知是何情况。

小黑屋|手机版|夏跡 - natsu no kiseki -

GMT-1, 4-19-2024 14:3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