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88|回复: 1

[050729][Le.Chocolat meets FlyingShine]SWAN SONG

[复制链接]

5

主题

86

帖子

252

积分

羈絆希望漢化組

Rank: 6Rank: 6

积分
252

『夏迹』开坛纪念章夏跡 - Natsu No Kiseki ~ 2013年8月限定勋章 ~

发表于 6-23-2013 11: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企画・シナリオ・演出:瀬戸口廉也
原画:川原誠
音楽:Funczion SOUNDSMilktub
テーマミュージック:Milktub
システムデザイン:長岡建蔵
ムービー:椎名コウタ、菱野優希、茶飲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

主题

86

帖子

252

积分

羈絆希望漢化組

Rank: 6Rank: 6

积分
252

『夏迹』开坛纪念章夏跡 - Natsu No Kiseki ~ 2013年8月限定勋章 ~

 楼主| 发表于 6-23-2013 12: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我玩过最没救的游戏之一。

完成度:100%

画面:B
不是特别喜欢。

系统:A-
没有点击之后延续声音的功能,不过标题画面做得相当精美。
音乐:A+
SWAN SONG——传说天鹅在死前会歌唱,是人们在世界崩坏之后发出的哀嚎,还是因挣脱世界限制发出的欣喜?

剧情:S
人物:S
CV:A+
突如其来的天灾改变了这个小小的世界,对于一般人的我们来说,自己所在的城市,或者甚至只是经常去的几条街道,就构成了我们的日常所在的世界。而这小小的世界在天灾的面前是无力的,地震带走了电,带走了水道,带走了建筑物,带走了通讯手段,带走了许多人的生命,更扰乱了生存者的心。
当天灾到来之时,人们已无法顾及法律,更无法顾及道德。究竟是因为自己世界的崩坏导致了精神的异变,还是找到了释放内心的渴望借口,这个,也许每个人的答案都不同吧。在这种粮食缺乏,无法与外界沟通,又下着大雪的情况下,人们受到了绝望的考验。
为了便于说明,我用颜色带为人物简单分一下类。
透明——司:一号主人公。我个人认为应该是感情最贫乏的一个人物,无论是看到死者,或是受到伤害,还是陷入绝境,甚至受到背叛都没有显示出任何的动摇。也许和声优的配音有关吧,除了受伤咳嗽之外似乎总是以同一种没有起伏的声音在说话。他刚开始遇到あろえ的时候亲眼目睹了あろえ姐姐的死亡,但他没有任何的动摇,只是淡淡地进行对话。透明——他不具有颜色,无论环境是什么颜色,都能保持自己独特的思考和存在感,这也许是某些人理想的一种形态,也许会令人感到他很可悲。
纯白——あろえ:因为患有自闭症,与外界完全无法进行正常的交流,所以她和司一样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可以保持着自己独特的存在感。在后半段几乎所有人都染上了狂气的颜色时还能保证她那天真活泼的样子,这是不是对那些应该麻木的人们的一种讽刺呢?あろえ的天真无邪在这个充满狂气的世界中显得是那么刺眼,那么可怕。纯白——因为她完全无法理解他人的想法,停留在自己的世界里,所有无法沾染其他的颜色,是最纯洁的白色。
浅白——雲雀,田能村:这也许就是比较正常的人了吧。他们自身也抱有一定的负面想法,但是最终能够保持一颗善良的心,能够贯彻自己的想法,不向狂气屈服。这可能是应该称赞的,但在那种极限情况下,善良的人也许是不会有好的结果的。浅白——他们是受到了狂气的感染但没有屈服于狂气,能够坚持自己的正义,但因为他们都是大人了,人进入了社会是不可能保持纯白的心的。
杂色——其他人:最有代表的就是眼镜兄了吧,从一开始的一无是处的宅男到最后的BOSS,他经历了一个质的飞跃。而使他改变的契机便是杀人,当他杀掉了一个人以后他心中的某些东西开始发生变化了,从一个胆小的宅男开始向残暴的领袖过度。
还有柚香,她可以说是整部作品中最丑陋的人物,也可以说是最有现实感的人物。她拥有吸引人的外表,但内心极度空虚,自己的思考也基本没有,而且也很胆小。司会为了她而只身深入敌阵最后被抓,但如果司被抓了她也许就是无视了吧。任何时候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也许还是在无意识之中。NE的最后只有她活下来了,这不也是一种对世界本身的讽刺吗?
其他人也是一样,当领袖是善良的人的时候便表现得比较好,能在某种程度上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但一旦有一个狂人站出来,他们便会跟着一起发狂。杂色——包含着正面与负面的感情,这才是最饱满也是最普遍的人物形象。
从开始的相互帮助到后面的相互攻击,甚至屠杀。崩坏过一次的世界的小平稳因物资的缺乏被再次打破,人们陷入了极度的亢奋状态之中,各种欲望都显露了出来。而能够贯彻自己想法的人此时便会显得与众不同。
最终的结局有两个:一个没救的结局,一个更没救的结局。
一个结局是NE,最后人们开始了大混战,所有的人开始进行无差别攻击。没有同伴,也没有对手,杀死眼前在动的东西也许就是他们的目标。人们长期被极限环境压迫的精神得到了解脱,心灵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救赎,但全灭的结局是显而易见的。最后最丑陋的人物活了下来,其他人下落不明或是已经死掉。一个没救的结局。
一个结局是TE,最后人们把自己发狂的责任都推向了眼镜兄,并把他关了起来,对于自己内心的负面的地方视而不见,得到虚伪的短暂的平稳。多次破碎的世界表面上得到了修补,虚伪的平稳带来了人们的幸福,但心灵没有得到救赎——这难道不是我们现在所在世界的样子吗?虚假的爱情,虚假的平稳,不敢直面问题的根源。一个更没救的结局。

总评:S
神作级

小黑屋|手机版|夏跡 - natsu no kiseki -

GMT-1, 4-25-2024 01: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